我心如松柏,君情复何似

  化翎  

【喻黄】这洗发水值三千六百两你到底还不还!!

蛇精病的脑洞小段子

又叫《闻香识喻》


==========


1.

喻文州身上是香的!

黄少天一直这么觉得。



2.

每次靠近队长的时候,总能闻到从他身上飘过来的阵阵香味,气味很淡,但绝对有!而且很好闻!

怎么形容呢,有点像茶香,仔细闻还能闻出一点类似于花香的味道,总之清雅得很,跟队长的气质很搭。



3.

可这到底是什么味道呢,黄少天百思不得其解,他又不好意思当面问,总觉得蛮尴尬的。思来想去,最终,他在小本子上写了个清单,把所有可能出现这种香味的产品统统列了上去。

然后,找理由管喻文州借。



4.

一个礼拜的时间,黄少天想尽五花八门的借口,把喻文州的牙膏香皂洗面奶洗发水洗手液等用了一个遍,甚至有几个味道接近的他干脆不还了,可即便这样,还是没找出那个味道来自哪里。

哪怕味道再接近,跟喻文州身上的香味还是会有些区别。

黄少天很苦恼,蓝雨队员也很苦恼。

 

一天小卢忧心忡忡地把郑轩等人拉到角落,小大人似的压低嗓子,像是知道了什么不得了的秘密:“黄少最近是不是欠了什么高利贷啊,连洗发水都买不起了,老看他管队长借东西。”

“说起来确实是诶,我也看到过,黄少小心翼翼地捧着队长的沐浴露回自己的房间……”李远附和道。

“你怎么知道是队长的?”

“那还能假,那个方向可不就是队长房间嘛,总不可能是管郑轩前辈借的吧!”

跟队长住对门的郑轩表示压力山大:“我证明是管队长借的,最近黄少敲队长门的次数明显增多。”

“怕是借东西是假,想跟队长见面是真吧……”

蓝雨的明眼人都瞧出来黄少对他们队长有那么一扣扣的小想法,因此大家一致觉得徐景熙小玩家分析的很有道理,纷纷表示赞同,宋晓在郑轩隔壁住,偶尔会有幸观看黄少借东西的全过程,他皱着眉头质疑:“可是……他也没进屋吧,经常是在门口借完东西就走了,这啥事也干不了好吧……”

“压力山大,还有个未成年呢咱们说话能不能注意一点啊!”郑轩苦着脸捂住了小卢的眼睛。

“妈的智障那你捂眼睛干嘛,捂耳朵啊!!”



5.

半个月后黄少天生日,他收到了来自蓝雨战队除他以外的全体成员为他精心挑选的各种洗护沐浴用品。

妈的,黄少天想,抠死了他们!

……话说黄少你重点放错了吧。



6.

黄少天从这一堆洗浴产品中挑拣出队长送的大瓶超值装的洗发水,满意的点点头。

很好,配上自己强行扣下来的沐浴露还有没来得及还的牙膏香皂……


宾馆四件套收集齐了!



7.

不过悲剧的是这些味道跟喻文州身上的香味仍然不搭调,实打实让黄少天再掬一把辛酸泪。

黄少天小玩家继续推理。

难道是香水?

为了证实这个命题,他不耻下问的请教了一下自己那爱臭美的堂妹,虚心地听小妹侃侃而谈香水起源3个多小时后,黄少天第一次亲身感受到了自家祖传垃圾话的暴击伤害。所幸后来姑娘发现对牛弹琴的效果不佳,直接薅着他去香水专柜熏陶熏陶。

熏陶了近半个小时的黄少天终于感觉……


鼻子失灵了。



8.

所以说喻文州身上的香味道到底是什么!!!

难道说是……体香?!

好吧黄少天被自己这个想法恶心到了。

他一直觉得大老爷们的体香大概是刚打完篮球的那种汗味,如果喻文州身上的香味真的是体香,那只能说明……

他队长体质特异!

对!绝对不能说明队长娘炮绝对不能!!!



9.

这件事纠结得黄少天茶饭不思,颇有一种弄不明白不罢休的劲头。蓝雨的队长发现了自家王牌这诡异的变化,决定以关爱战队关爱王牌关爱少天为由,对黄少天进行一些爱的教育。

然后战队的训练就针对副队加了一门心理疏导课……


等等这跟说好的不一样吧!!!



10.

好吧其实是队长把黄少单独叫到房间里了。

“队队队队队长……”黄少天一边分配着脑细胞模拟应对队长可能提出的问题,一边暗戳戳的闻着喻文州房间里的味道,企图从这个角度发现一些蛛丝马迹。

在喻文州眼里,黄少天那东张西望的样子可疑得有些可爱。


蓝雨心脏喻文州露出温和的笑:“少天?”

黄少天打了个哆嗦,有种不祥的预感。

“说说吧,最近到底是怎么了?”喻文州倚着桌子,继续幽幽的开口,“你是不是……”

黄少天心中大呼不妙,队长这样次数不多,其中有一次就是发现了自己偷偷帮叶秋刷副本记录。他家队长是什么人啊,分析帝啊,简直是一个被电竞耽误的侦探啊!自己是瞒不过队长的。

这种事虽然没什么错但让当事人发现还是好难为情的,黄少天挣扎未果,长叹一口气,下定决心打算坦白从宽争取宽大处理:“队长我错了我错了我不该……”

“发现我批发洗发水的事情了……”与此同时,喻文州补充了刚才那句话的下半句。

“啊?”

黄少天无比痛恨队长这个大喘气,什么毛病啊不一口气说完,不过……

“批发洗发水?”

“恩……”喻文州面带忧愁,“家有小妹长发及腰,洗发水论瓶往头发上撩。”

“……”

“难道少天不是因为知道我批发了很多,才管我借的吗?”

“不不不……”

黄少天第一次觉得怎么这么词穷。

“其实吧,队长,我一直有个疑问……”



11.

“所以说,你是想知道这个香味?”喻文州在黄少天语无伦次解释中提炼出了主题思想,他哭笑不得的揉着黄少天的头发,“直接问我就好了嘛。”

黄少天懵了,黄少天脸红了,黄少天熟了……

喻文州笑了笑,思索了会儿,打开衣柜,从其中一件衣服里摸出一个香包。

“是这个吧,平时防潮防虫效果还不错。”他把香包递给黄少天,“香料是我自己配的,所以可能不常闻过。”



12.

“现在满意了吗,少天~”

“队长,我……”

队长的轻笑打断了黄少的话。

“等等队长你让我再看一眼它。”

“行吧,你高兴就好。”

“队长队长好队长给我吧好不好~你也知道的我这几天日思夜想的就是因为它……唔,要不算了,还是在队长这里比较有意义,要不我摸一下它行吗?或者再闻一下?”

“没关系的少天,你要的话我给你就好。”

“啊队长你好厉害,恩恩,你这个真的好好闻!”

 

舞草队长这宠溺的语气……

舞草副队这饥渴的语气……

看来正副队长宿舍中间那堵墙是时候拆了……

此时趴在门板上的众队友听着他们队长房间里那些让人想入非非的声音,都想到了这一点。

作为蓝雨所剩不多的良心,郑轩默念着压力山大伸手蒙上了小卢的眼睛。

“妈的智障怎么又蒙眼睛!快蒙耳朵啊!!”

“等等!难道不应该先解释一下为啥小卢也在这里吗!!”


 

13.

然而拎着香包推门而出的黄少天想破脑袋也不明白队友为什么用那种意味深长的目光看他。

 


=一个不负责的END=

……

其实害有一扣扣23333

 




14.

话说……内个香包真的那么好闻吗?

因为那是从队长身上闻到的味道啊~

 

15.

可是这跟三千六百两的洗发水有什么关系呢?

 

16.

“所以说少天管我借了这么多东西,打算怎么还呢?”

“这个……队长我这就把之前扣下的沐浴露香皂还有牙膏拿回来……”

“不用麻烦了。”喻文州揽住黄少天,“用少天还,正好~”

嗯,这回是真该拆墙了^_^



=END=



所以说洗发水到底还了吗?

管他呢^_^

评论(11)
热度(281)
© 化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