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如松柏,君情复何似

  化翎  

【龙龄】东宫6

我只想看他们谈恋爱

为什么还要想怎么勾心斗角

好难55555


不要上升真人不要上升不要上升


==========



郭麒麟一边骂猪队友,一边整理连日来的密报。他想弹劾户部尚书已经很久了,户部尚书表面老实,实际就是个老油条,账本做的滴水不漏,要不是几年前郭麒麟一时兴起微服出去玩,发现百姓日子过得紧紧巴巴,估计户部这招瞒天过海能一直把大家蒙在鼓里。


连着这几年了,郭麒麟一直调查这个事,还真让他挖出点东西,本以为只是户部贪婪成性中饱私囊,却意外发现户部尚书与北疆勾结,苦于没有足够扳倒他的证据,再加上这事牵涉北疆,此时弹劾户部尚书就不仅仅是朝中内政,郭麒麟想有所行动必须慎之又慎,不抓到切实的铁证,绝不能贸然决策。户部尚书怎么也是朝中老臣,在朝廷里颇有威望,跟郭麒麟这个毛头小子相比,不知在无形中赢了多少人心。


郭麒麟愁啊,奈何还一痴汉队友铆足了劲拉后腿,要不是打不过,郭麒麟早就抓过锅碗瓢盆等利器砸开表弟这个傻不愣登的大脑袋了。

 



“啪——”

张九龄看着地上的玉,那个所谓的他最喜欢的玉,摔碎在地上,幽绿的狼眼再也拼不成一个完整的图案,显得狰狞又可怜。


他的任务完成了,它已经没有用处了。


北燕的王城里很少有人知道,“灾星”九王子的母亲其实是细作,北疆领主去母留子,也留下了这块儿玉,狼眼原本为了警示那个女人,可惜女人还是不顾孩子以及自己的性命一再偷取机密,终被处死。


这是大哥告诉他的。


人们只知道他一出生娘就难产,他用娘亲的命换了自己的命,父亲也从不喜欢他,兄弟姐妹除了大哥,都不愿跟他相处。堂堂九王子,变成了王室里被送来送去的人情交易。


张九龄恨透了老领主,本能的依赖大哥。


可惜后来大哥又像父王对待他母亲一样,送了玉佩提醒他:他不是德朝人,他是北燕派去的细作,他是北疆安插在德朝的眼睛。


任务在身,不能囿于儿女情长。

 


北燕的王宫对他来说稍微有点陌生了,说是多留几天处理后事,其实也轮不到他来干什么。一踏上北燕的土地,就被大哥派的人请到王宫中圈禁起来。他这许多天都在自己的房间呆着,自由受到限制。其他兄弟姐妹也是一样的待遇,如此看来,大哥继承领主之位也就在这几天了。


北疆没有所谓立长立嫡之说,向来能者为王。北疆大王子独得宝座,那是曾经不可一世的北疆领主坐过的地方,如今也可以说是“北疆领主”的专座。张九龄有时就在想,这个座位真的好神奇,坐在上面的人可以从此没了旧名字,换成新名字。比如坐在这张椅子上的,叫作“北疆领主”;坐在千里万里外的德朝那张椅子上的,叫作“皇帝”。


那么多人争来争去。他们争就是为了这么一个椅子,还有这把椅子代表的那个代号。

 


“碎掉了,可惜。”


原想拾起地上碎片的张九龄抬头,北燕太子一身白袍,笑的温和。他恭敬的行礼,喊了声:“大哥。”


太子像兄长关怀弟弟一样抚了抚他的发顶:“仲元,我来看看你。”


张仲元是他本来的名字,因为曾经去德朝当过质子,就顺着德朝的排字新起了一个名字,不知为什么,张九龄比张仲元更像他的本名,就比如刚刚,他听到这个名字居然没反应过来是在叫自己。


见张九龄有些失神,大哥也不恼,把几张图纸扔到九龄房间的几案上,赞许道:“仲元你看,这里面有你的功劳。”

 


张九龄愣了愣,抓起那几张弯弯绕绕的图纸确认了一遍又一遍,眉头不自觉皱起来。


那些图纸分明是德朝重要城镇的兵防图!

 

“我倒是没这个本事,不过我见过他,一把年纪了还去烟花院,点最漂亮的姑娘。”张九龄嘴角扯起一抹讥笑,“真是老当益壮。”


“还不是因为你不听话。德朝的这些年,让你乐不思蜀了?”大哥冷笑,“但我认为,我还是仁慈的,你看,你答应我的变卦了,但我答应你的,还是替你完成了。”他得意道,“杀了那个老家伙,为你母亲报了仇,我替你做到了。”



“不是的……”九龄嘴唇有些颤抖,他红着眼,想要控诉些什么,但张不开嘴。


最开始本来是一拍即合的事情,到现在了没法矫情你付出我付出。


他没那个资格。

 


老领主得死,对张九龄而言是为母亲报仇,对大哥而言,只是计划的一部分,这个时候他该死了。


老北疆领主和新北疆领主在一定程度上是一样的,他们的野心随着扩张的领土慢慢膨胀,而他们绝对不会囿于北疆这么小的圈子,他们看中的,是那个代表着“皇帝”的宝座。


他们父子两代人甚至多代人企图合力开创一代盛世。子子孙孙无穷尽。


大哥跟父亲的区别在于,大哥懂得隐忍,他在等。而父亲前期消耗过度,如今已经后劲不足。因此不可一世的北疆领主成为这场博弈的牺牲品。和张九龄一样,是诺大棋局中的一子。


当年荒唐的和亲,就是其中的一环,尚是当打之年的老领主,也就是他的父亲,再次把他当成讨好德朝的筹码,用他换了多年休养生息的可能。对他们来说,张九龄嫁给谁,不重要,只要是皇室的就行。


一来没有定好跟德朝联姻的人选,二来德朝也不知道来和亲的人是谁,花轿就像一个烫手的山芋,在几大皇亲国戚的府门口转来转去,晃得轿子里张九龄想吐,谁都不愿意把他接进门。幸好最后郭麒麟出面,暂时安置在东宫,王九龙才知道那个坟头草都长了几茬的人居然没死,还是北疆派来和亲的人,几乎是谁都没通知就把他接走,连喜事都是后来补办的。


这盘棋从很多年前就开始了,他张九龄是北疆安插在德朝的眼睛,观察德朝一举一动;而老领主的死,为他们出兵提供了一个完美的理由。


 

“看样子时候到了。”新领主满意的站起身,随后而来的侍卫将张九龄死死按在地上,他俯下身看着这个王弟,调笑道,“我早知道你与北疆不是一条心了。为什么?真的爱上那个德朝的小子了?


“为了所谓的爱而改变自己是最愚蠢的事。


“就请我亲爱的弟弟,在我北疆王宫里多待几天吧。”




-tbc-


感谢大噶!

求评求心求手~

么么哒(づ ̄ 3 ̄)づ


评论(2)
热度(17)
© 化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