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如松柏,君情复何似

  化翎  

【龙龄】兄dei冥婚了解一下呗

沙雕密室梗

游戏之作觉得有趣就好

带饼四南甜玩,不过相关戏份比较少


致敬《礼仪漫谈》以及日本马杀鸡

PS我真的好想再看龄龙再演一遍礼仪漫谈(挠墙)


==========


0.

张九龄坐在大红的“婚床”上,怨念的想着:

我要是再跟张九南一起玩密室,我就是那个!!!

 

 

 

Side A

1.

公司团建,其实吃完饭以后,也就各玩各的。组长烧饼及麾下加一块才五个,而且大家都很熟了,这次团建相当于好朋友周末出去玩。谁知道居然有人提议玩密室,饼哥还真的同意了。

 

可饼哥啊饼哥,你也这么大的人了,至于见到娃娃机走不动路吗?

 

肌肉型饼非要给四哥展示自己抓娃娃的水平,饼哥四哥两口子被密室外五十米左右远的娃娃机一条街截胡,眼见年纪最小的樊甜甜一脸期待的看着装着各种各样娃娃的大型玩具,腿不听使唤的往跟前凑,张九龄同学凭着单身多年的直觉……与力气,连推带拽的,把剩下俩人送进密室。

 

一个小组,一共就五个人,一对儿老夫夫,一对儿小情侣,一只单身狗。

 

可想而知张九龄每天日子过得多凄惨。

 

 

2.

其实张九龄是一名密室爱好者,当然也有过借密室勾搭妹子的心思(虽然从没成功吧),这家密室他已经来过很多次,都跟密室老板认识了。老板也是个年轻人,比他稍小个两岁,姓郭,长得乖乖的像个小兔子。他家密室设计的烧脑又有趣,主题很全,还经常添加新的密室,评价都挺不错。


前两天小郭老板联系他说,最近开了间冥婚主题的真人扮演类密室,设计的很费心思,推荐他带几个朋友来试试。因此就算今天不来,他也打算选一天空闲的时候约几个朋友过来玩一下,团建算是误打误撞赶上了,干脆择日不如撞日,就选它了。


而且最主要是听说这款主题里面有结婚的情节,有NPC,鬼新娘。

单身青年小张露出了一抹高深莫测的笑。

 


老板乐呵呵的讲解剧情梗概,碎嘴子浪费了点时间还搞得大家云里雾里,不过好在前情提要只是提醒了一下大家里面会有角色扮演以及有些地方比较恐怖,没有太多有帮助的线索。三个人也不是什么胆小的,纷纷苍蝇搓手表示明白,于是关门落锁,开始解谜。

 

开始几关进行的挺顺利,说吓人吧,其实也就是BGM和布景有点慎得慌。看得出来这款密室真的花了不少心思,分明在房间里,愣是布置出了不少外景,体验感很强。除了中间“接亲”的时候,张九南被鬼新娘的突然掉下来的头砸得蒙蒙的以外,基本上都很嗨,玩的很过瘾。

 

 

3.

按故事背景,一行人翻山越岭误闯孤村,被村人绑来冥婚解除鬼新娘的怨气。走到婚房的房间外,根据提示,需要选出一个人来当新郎,进婚房里找线索,剩下的作为伴郎在婚房外找线索。


早在张九南被女鬼的头砸到的那一刻,张九龄就对所谓貌美的鬼新娘不抱任何希望了,本以为是个温温柔柔的真人NPC小姐姐,谁知道就是个质量不过关的假人模特。而作为被砸的张九南本人,则更不愿意进屋跟那个女鬼肩并肩手拉手面对面。

 


“甜甜?”

九龄试探性的叫了句,张九南立马把樊霄堂护在身后:“干什么干什么?甜甜还小呢!你丧不丧良心。”

 

张九龄:我和我最后的倔强,就是踢翻这碗狗粮。

 


三个人大眼瞪小眼了好久,张九南实在受不了,揉了揉酸疼的眼睛,想了个折中的办法:“哎我说,咱们不行就先一起在外面找线索,找着了再一起进去,反正就一没脑袋的假人,早到晚到线索又不会变。”

 

张九南:我可真是个小机灵鬼。

 

 

4.

由于这个房间代表室外,范围比较大,三个人分头行动,地毯式搜索。张九南负责边角,邦邦邦的敲了敲,跟发现新大陆似得喊:“哎老大,老大过来嘿!有个碑!要解密码!快快快!”

张九龄果然凑过来,一边俯下身研究一边嘲笑:“关键时刻还得看爸爸,解密码什么的哎呦卧槽!”

 

话还没说完,只听“嘭”一声巨响,再一看,张九龄神秘消失了。张九南满意的叉着腰,腿还保持着刚才踢人的动作。刚才他发现婚房的房门就在附近,趁张九龄专心研究密码,照着屁股一脚飞踹,末了还对着关上的门豪迈的喊:“送你们一个新郎!包修不包退!收好吧您呐!”

 

张九南:哦我确实是个小机灵鬼。

 

被踹进屋的“新郎”踉跄了好几步才堪堪站稳,一脸懵逼,等反应过来的时候,门已经自动落锁了。

 

性感九龄含恨挠门:“你mua的放我出去!”

 

 

5.

心好累的张九龄浑身的怨气快凝成实体,左右出不去,他开始打量这个房间。这大概是密室的最后一关,被布置成了古时洞房的样子,满屋子大红,看着居然莫名的喜庆,正对门有一台轿子,就是前几关他们抬的那个,里面大概就是质量不过关的新娘。


张九龄心一横,不就是个假人吗,有什么的,还能吃了他不成?一咬牙一跺脚,对着轿子来了个九十度大鞠躬,喊了声:“对不住!”大义凛然的走过去,打算撩帘子。

 

只听轿子里传来做作的娇嗔:“你怎么才来呀,我都等你半天啦~”

 

 

6.

活……活的?

张九龄差点一屁股坐地上,安慰自己,没准儿是个录音,声控的,却听见轿子里又来一句:“你在哪儿啊,不该接我下轿子嘛~” 

眼瞅着轿子随着颤音抖了三抖,张九龄咽了口口水,努力让声音听着没那么慌:“不是……里面那大哥……啊不是,大姐,你看啊咱们都不容易,您受个累,自个儿走下来行吗。”


轿子里那人好像是想了想,沉默了一会儿,颤颤巍巍的伸出一只手,声音好像多委屈似得:“那也不能这么随便就下轿子嘛,这样,咱听说西方有个什么吻手礼,你也吻吻呗。”


张九龄看着这只血手噎了一下,看样子轿子里那位应该是个真人,只是这手的型号……再加上那种矫揉造作的声线,怎么也不是可可爱爱的小姑娘能拥有的吧。


美梦接二连三被打破的张九龄艰难的开口:“非……非得亲吗?”

果不其然,回应他的是一句欢喜又羞怯的:“嗯!”

 

行吧豁出去了。

轻轻抬起那只手,嘴唇擦着边飞快的蹭了一下,然后赶紧撤开八丈远,警惕的盯着轿子的一举一动。


空气中飘过那么一丝丝的尴尬。


里面那人沉默半天,仿佛便秘一般的问了一句:“你亲了吗?”

张九龄理直气壮:“亲了!”

“你亲了怎么我一点感觉都没有?”

九龄无奈:“不是大兄弟,咱是那个意思就行了呗,别那么认真行吗……”

里面的人不干了,在轿子里跺脚:“不行!你敷衍我!你不爱我了!”


张九龄:我踏马压根就没爱过你啊!!!

 

 

7.

张九龄对着大血爪子狠狠的亲了一下,发出响亮的“叭”的一声,不耐烦道:“行了行了这回亲了还带响的赶紧下来。”

手果然缩了回去,里面传来了细细密密的笑,怎么听怎么觉得猥琐,刚才那只手又伸了出来,直楞楞的举着:“不行~再来一下~”

 

张九龄:您跑这儿过瘾来了??

 

北京小爷耐心全没了,抓起那只手猛地一使劲,里面的人显然没做好准备,顺势被拽了出来,鼻子结结实实的撞上了轿子的木框。


一身红衣服的“鬼新娘”确实是个真人,蹲在地上委委屈屈的捂着鼻子。说实话撞那一下听着都觉得发酸,怀着一丁点歉疚之情,罪魁祸首张九龄小心问了句:“哥们儿,没事儿吧。”

 

新娘子一脸哀怨:“鼻子歪了……”

 

嚯!居然有点可爱!

……我怕是疯了,张九龄如是想。

 

 

8.

别说这个大白娘们……啊不是,大白男人站起来真挺高。

 

敬业的小……大“新娘”揉着鼻子站起身,捏着嗓子认真的说台词:“官人你看这良辰美景,不如早点洞房可好?”

张九龄惊悚脸:“还有床戏呢??”

新娘娇羞的拿帕子挡住脸。

 

张九龄发誓他用平生最快的速度蹿了出去,伴随着声嘶力竭的呐喊:

 

“NO!NO!NO!NO!NO!不需要!走开!你走开!”

 

鬼新娘不慌不忙的追着他那惊吓过度的相公,绕着各种家具转圈圈:“来嘛相公别躲呀,奴家给你生孩子!给你生斑马,咱们生一窝小斑马好不好~”


张九龄边躲边作揖:“不,不用,用不着,辛苦您走远点。”


“别呀相公,你不喜欢斑马?那生熊猫?生奶牛?斑点狗?马来貘?奥利奥!生奥利奥总行了吧,哎呀别跑嘛。”


张九龄愤怒的抄起烛台砸过去:“都什么时候了还玩肤色梗!!!”

 

 

9.

屋外为了进门努力找线索的的南甜听到里面大呼小叫叮铃桄榔,纷纷惊出一身鸡皮疙瘩。


樊甜甜:老大在屋里叫的好惨啊。

张九南:就是就是。

樊甜甜:里面应该很吓人。

张九南:就是就是。

樊甜甜:幸亏当时没进去。

张九南:就是就是。

樊甜甜:得赶紧找线索进屋救老大!

张九南:就是就……害,没事,你要相信老大,不着急,不着急。

 

 

10.

婚房里的两人坐在床上相对无言,新娘子——刚才自我介绍说叫大楠——努力把自己缩进张九龄怀里,一脸幸福。


张九龄烦躁的抓了抓鸡窝一样的头发,刚才被怀里这个男的薅的,打又打不过,认命一样叹口气,尽量做到心如止水:“我说,咱们现在,在干什么。”

“结婚啊~”

“我们是被谁点了穴吗?”

“得等你朋友找全线索才能床戏。”

“那完了,他俩太慢了。”

大楠眨眨眼:我怀疑你想开车,但我没有证据。

 

他换了个娇羞的表情:“官人就这么急着床戏嘛,奴家已经准备好啦。”

 

张九龄表示臣妾倦了:“随便吧。”

 


11.

张九龄:= _ = ……

张九龄:= _ O ???

张九龄:O _ O !!!

张九龄:你丫的你还真来啊!

 

欺身压上的一米九大高个子乐的嘴咧到后脑勺,可能为了贴合角色,扭得千娇百媚:“哎呀相公来嘛~”

 

一时间床上相当混乱,饶是张九龄也没见过这么大场面,连闪带躲,胳膊挥着挥着砸上了一个东西,跟个按钮似得叭一声凹了下去,与此同时,刚才怎么挠都挠不开的大门“轰”就开了。

 

 

12.

床上两个,门口两个,八目相对,无语凝噎。

 

九南迅速捂上甜甜的眼睛,撂下句:“打扰了!”刷的把门关上了。

似乎还能听见门外“甜甜还小呢整啥玩意限制级画面,乖啊甜甜有哥哥在呢,哥哥保护你么么么么”的声音。

 

身上的大白娘们充耳不闻,不要钱似得抛媚眼。

 

生无可恋的张九龄诈尸一般咆哮:张九南老子再跟你一块儿玩密室我就是那个!!!

 


13.

等他们出来,饼哥四哥以及他们的战利品们已经等候多时了。


四哥戴着一个烤鸡样子的帽子,甭问了,刚抓上来的,亢奋的像一只偷着鸡的妲己,瞅着九龄一脸颓样,好事儿的问了问:“怎么这个密室这么恐怖吗?小九儿咋啦这是?”

张九南一脸神秘的凑四哥耳边说悄悄话:“害,没啥,就是被女鬼榨干了精气。”让张九龄一脚踹屁股上,算是报了密室之仇。

 

临出门,小郭店主把人拦下了,说村人为了感谢三位帮忙对付女鬼,专门准备了礼物。就见一个白的有点反光的高个子走出来,拎着一只哆啦A梦送到张九龄面前。密室里浓妆艳抹的鬼新娘卸了妆,还怪好看的,他有点腼腆的笑了笑,轻轻问道:“内个……冥婚,了解一下吗?”

 


 

Side B

1.

王九龙——就是大楠——第一次见张九龄,也是在密室。


放假来表哥这里帮忙,扮成丧尸吓唬人。一群丧尸不知从哪儿突然窜出来,吓得小姑娘们嗷嗷叫唤,张九龄本来打算跟喜欢了好久的姑娘表白来着,慌乱之中抓起了旁边一个人的手,连跑带颠的躲到一个角落,手死死地攥着,一边观察外面情况一边安慰道:“没事没事你别害怕啊,这里他们找不到,有我在你放心昂。”


此时的王九龙整个一只尸都是懵的。等张九龄自认为很帅气的回过头,看到的却不是一脸崇拜的小姐姐,而是一个眼睛哗哗流血的丧尸,差点化身尖叫鸡。


王九龙缠着绷带的手轻轻捂上张九龄的嘴,柔声哄道:“嘘,小声点,容易把丧尸们都引过来。这里很安全的,别出去了,外面丢小孩的可多了。”


 

2.

下班后王九龙拍着前台桌子,十分霸道总裁:“五分钟之内我要刚才那个小黑小子的全部资料!”

郭麒麟觉得莫名其妙:“怎么中午吃个盒饭把你醉成这样。”

 

小碎嘴子嫌弃的揪着耷拉下来的一截肠子:“怎么下班了你都不卸妆的,赶紧麻利儿的把这堆血呼啦的东西洗洗,你看你内眼珠子,你看这肠子,还特么滴着血哦尼玛,快快快换好衣服回家吃饭。”

王九龙充耳不闻,持续霸总人设:“以后他玩的密室的NPC,我包了!”

郭麒麟=。=:我觉得我这个表弟有点傻,能扔掉吗?

 

 


Side C

饼:你觉不觉得那只哆啦A梦有点眼熟?

四:可不是嘛,就是咱们抓上来的那只。

 

 

=END=



欢迎评论,一起聊天呀

评论(6)
热度(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化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