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如松柏,君情复何似

  化翎  

【脑洞】王黛玉进郭府

一个小脑洞。参考曹老先生《林黛玉进贾府》


写着玩的,别当真,当真就没意思了


ps,虽然这段没涉及到,但感觉如果90是宝钗的话……宝黛钗会很有看头

==========



麒麟看罢,笑道:“这个弟弟我曾见过的。”郭德纲笑道:“可不是废话,小时候就你俩祸祸的最欢。”郭麒麟笑道:“虽然小时一同吃住,如今他竟生的这般高大。心里埋怨既然是旧相识,怎可丢下我自个儿长了个子去?今日远别重逢,身量相差如此,便再也占不得便宜,反而担心被薅了头发,再不敢随意打闹,有些难过罢了。”郭德纲笑道:“更好,更好,这就打不起来了。”

郭麒麟便走近王九龙身边坐下,又细细打量一番,因问:“弟弟可读高中?”九龙道:“不曾读,只上了两年戏校,些许会打几段快板。”郭麒麟又道:“尊名是那两个字?”王九龙投以关怀目光。麒麟忙道:“我问的是是否给字。”九龙道:“方才师父给了,便是‘九龙’二字。”郭麒麟笑道:“莫若此二字极妙。”又问九龙:“可也买过蟒没有?”众人不解其语,九龙便忖度着因舅舅极爱蟒,莫不是暗示我买来送与他?故问我便答无,因答道:“我不曾买过。想来那蟒是一件罕物,岂能人人买得起的。”麒麟听了,登时发作起痴狂病来,端起平日最爱的小猪存钱罐,向地上狠命摔去,骂道:“我就说买不起!什么蟒不蟒的,连人之贫富都不择!我不攒钱买这劳什子了!”吓的众人一拥争去拾地上钢镚,收于裤兜。郭德纲急的搂了麒麟道:“孽障!存钱罐子比罐里藏得钢镚都贵,何苦摔它。”麒麟满面泪痕泣道:“家里师哥师弟都没买,单教我买,我说没趣;如今来了这一个旺仔似的弟弟也不肯买,可知这不是个好东西。”郭德纲气道:“不想买蟒就直说……”




没头没尾的小段子

有机会再摸个黛玉葬发(为了照顾小朋友面子这个字念一声)

有木有小可爱愿意送我一朵小发发

评论(2)
热度(2)
© 化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