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如松柏,君情复何似

  化翎  

【喻黄】白猫

想试试换一种风格

有一丢丢的悬疑色彩

模仿《流言侦探》在比较关键的地方加了粗

话说猫真的是一种很有灵性的小东西啊

==========


“我想在咱们宿舍养只猫。”

这是黄少天跟我叨叨的第三十六遍,而我也在这句话的开始时带上了耳塞。

哇,世界瞬间清净了耶!

 

“哎你有没有听我讲话啊,我想养只猫!”

他伸手把我的耳塞拔掉,然后完成了第三十七遍的疲劳轰炸。

“我知道。”我看着被丢进垃圾桶里的耳塞,心里为它画了个十字,“所以这就是你扔掉我这么多副耳塞的理由?”

“不是,那你倒是给个回答啊,我想养猫,你什么意见啊,行不行啊,不觉得咱们宿舍太冷清了吗多一只猫多一个小生灵那是多美好的事,啊感觉生活充满了阳光我们的日子……”

“不行。”我冷漠的打断他越跑越远的话题,“我猫毛过敏。”

看到黄少天头顶几乎快实物化的黑人问号,我耐心的解释道:

“小时候抓人家小野猫玩,回去就起了一身疹子,从此再也没碰过活猫。”

“那你岂不是少了很多身为人类的乐趣……”黄少天深深地叹了口气,然后宛如老父亲一般慈爱的拍了拍我的肩膀,说,“心疼你一秒,以后你的猫我帮你撸。”

其实我根本不懂为啥撸个猫就是人类的乐趣了,反正对我来说只要不起小疹子就是最大的乐趣。

“那咱们就算说好啦!我这就把猫抱来,我跟你说啊它可乖啦,而且我觉得我跟他特别有缘,你知道吗……”

Wait!Wait!我一口老血喷出来:“我啥时候同意了?!”

“嗯?不是刚刚默认了嘛,我跟你说啊你小时候抓的那是野猫,我这只虽然也是野猫但我会给他洗澡啊,洗的干干净净白白香香的就不会起小疹子啦!诶哟跟你说啊,我真的跟它特别有缘,我走在路上,它就在马路对面看我,我当时就想呢,要是你过来,我就养你,结果它真就冲我走过来了诶!然后就跟了我一路!我觉得这做人呢要言出必行你说对吧,所以……”

“所以你就把它领到宿舍了?!”

“不不不还没,在楼道里,我把它装箱子里了,这不跟你商量一下嘛……现在商量好了,我去把它抱过来。”

 

我感到深深的无力感……

“黄少,跟你说个事,下次你再跟我说什么,我觉得换个动词比较好,比如:通知,这样可能更贴切。”

“哈哈你真幽默,行啦不说啦,我去把猫抱过来,真的他可乖了,不骗你!”

 

 

 

有位伟大的哲人说过,如果大家能多问几个问题,比如:关你屁事,或者关我屁事,会少很多烦恼。

我真想钻进黄少天脑子里把这句话强行bia上去,就用那种最大号的字,黑体加粗。

猫跟过来关他屁事!

 

黄少天是我舍友,至于我是谁,这个无所谓啦,名字而已,你大可以随便给我起一个潇洒霸气点的,比如说慕容铁柱,欧阳大款什么的,随你爱好。

这个宿舍只有我们两个,怎么说呢,我们的宿舍楼是两栋挤在一起,呈现一个L型,在每层两楼相交的拐角的地方也有一个宿舍,比正常的宿舍屋子要小很多,一般它都是被当作储物室的,不过今年学校扩招,宿舍楼格外挤,有部分小宿舍被收拾出来,住进了学生。别的屋子都是6到7人一间,只有这种房间是2个人。

2个人也是上下铺!

在这个学校里找到没有上下铺的学生宿舍……呵呵,tan90°!

我比较喜静,主动搬进这种小宿舍。当我来的时候,他已经在宿舍了,据说是太吵被原宿舍集体扔出去的。

嗯,心疼一波。

别误会我心疼的是我自己。

 

 

 

黄少天真把猫抱来了。

白猫,不小的一只。

他给猫洗了个澡,我还真没见过洗澡的时候这么乖的猫,让干嘛就干嘛,吹毛的时候也是老老实实地坐在那里,黄少天叨叨什么它也能聚精会神的听着,像是真能听得懂人话似的。我真心佩服这只白猫,能初次在黄少的文字泡下扛过三百回合的,我敬他是条汉子!

我敬它是条汉猫!

敬它归敬它,我对猫真的没什么好感。小的时候我多喜欢猫,满大街的追着人家小野猫跑,就为了多听它喵喵叫几声,要不是因为那一身的红疹子,我对这只白猫也是很喜爱的,它太通灵性了,真的,我没见过这么听话的猫,这么有灵气的猫。

 

我还是不敢接触它,黄少天却喜欢那猫喜欢得紧,有事没事就抱着猫躺在他的床上,把猫举起来,又搂进怀里,然后再举起来,抛出去,猫在床上打了个滚,不满的喵喵叫了两声,迈着优雅的步子跳到黄少天身上,屁股对着他脸。

黄少天嘿嘿嘿的傻笑。

表示不是很懂你们这些猫奴。

 

 

 

黄少天问我:“你觉得给它起个什么名字啊。”

我正打算往大米粥里挤榨菜,漫不经心的回答:“看它这么白,叫白粥好了。”

“哎有道理,叫鱼丸吧!”

“……”我翻了个白眼,“黄少我ballball你下次不要再用一种商量的口气问我一件你已经确定的事情。”

“没有啊,我是从你的话里找到了灵感,你爱喝白粥所以你给它起名叫白粥,但它爱吃鱼丸啊!”

“……”

我并没有说我喜欢喝白粥谢谢。

 

“要不折个中,鱼丸粥?”

我回以一个“你是智障吗”和“你开心就好”两种感情交织的表情。

“不好听吗?你怎么会觉得不好听?!”

黄少天瞪大了眼睛问我,那感觉比我说科学表明地球是方的还让他觉得震惊,我皱着眉头看着他,十分疑惑,为什么我非得觉得好听呢?这有什么必然的联系吗?

他看上去很失望的样子,蹲在地上呼撸着猫毛,嘴里叽里咕噜不知在嘟囔着什么,慢慢的手上就没了轻重,改摸为揪,白猫疼的直叫唤,不过尽管这样也没挠他。黄少天这才反应过来,又开始兴冲冲地把猫举起转了个圈,然后抱着他的猫开开心心的踹开门出去:

“走喽!对……那个,鱼丸白粥!咱们吃鱼丸去喽!”

对你丫的对!

真姬儿神经病!

 

 

 

我真的真的,真的真的很不喜欢鱼丸白粥。

……我就叫它白粥吧叫全名太累了。

 

这里要插一个事,少天有一个自己捏的粘土小人,宝贝的很,我第一次看到还夸了半天。

“你小时候活尿泥活得特别出色吧。”

然后他差点把我的头按进小便池。

 

白猫有时会突然跳上桌子,然后前爪优雅的一扫,呼啦一下桌子上的东西全掉了,而肇事者就居高临下的舔着它的爪子,那睥睨众生的眼神藐视一切。

桌子上的东西包括那个粘土小人。

小人摔得灰突突的,身上被爪子抓出几道浅浅的划痕,我惋惜的看着这个破相的小东西,心说终于能有个正大光明的理由把那只白猫撵走了。

但少天没有怪它,我把粘土小人藏起来他也没有发现,反而几乎是黏浆糊一般的腻着他的猫东逛西逛。

同样的,也没有再多看过我

我很不高兴。

你姑且认为我是个给吧,我无所谓,我吃猫的醋听起来很荒诞,但我有什么办法。

 

那天导员找少天有事,宿舍里只有我和白粥,我看着它,猫幽绿幽绿的眼睛也盯着我,像两团张扬的鬼火,诚心让人不舒服。我冷哼一声,提着猫脖子顺着阳台扔下去。

猫有九条命的,摔不死。

只要它能消失在少天的生活里,我就高兴。

 

我坐在桌子上长舒一口气,终于解决了心腹大患,我觉得自己真是一个伟大的人。

因为我做的这一切,都是为了他。

我的少天。

 

 

 

少天又去找猫了。

他已经找了一天。

我跟他说是猫自己跑出去的,他信了,他认为我碰不了那只猫。

然后他惨白着脸出去了,去找猫,去宿舍楼下找,去第一次见猫的地方找,去我也不知道的地方找。

我站在宿舍楼下等,晚上风大,很冷,我穿着薄薄的一件单衣站在门口。离门禁只有1分钟,他灰头土脸的回来了,仿佛没看见我,失魂落魄的往宿舍走。我知道,他生我的气了。

我跟他说话,向他道歉,他佛没听见一样。我说我错了,猫是我扔下去的,他木愣愣的刷牙,洗漱;我说我明天去找吧,你别出去了,他机械般的铺床,睡觉。

 

我失眠了。

第二天他早早就起来,又跑出去,我揉揉眼睛,一夜无眠的我并没有感到丝毫的疲惫,只是眼底的黑眼圈深了一些,我苦笑,跟着他追了出去。

 

 

 

卡车急促的鸣笛声音刺破我的耳膜,庞大的车身仿佛一个失了控的怪兽,怪笑着冲向少天略显单薄的身躯。

眼底同样乌青的卡车司机瞬间清醒,惊慌失措的猛踩刹车——不过事实上鬼知道他踩的是什么,反正在那一瞬间卡车发动机歇斯底里的轰鸣声如澎湃的海浪,朝着我兜头而来,刺激着我的所有神经。

我飞身过去猛的推开黄少天,我看到了他错愕的表情,真是又傻又滑稽。

我忍不住笑起来,无声的比了个口型:

“你不用再需要我了。”

 

 

 

鱼丸白粥!我回来啦!想我了没啊!我今天给你带了好多的猫罐头哦,还有你最爱吃的鱼丸,你今天有口福喽~”

不见其人先闻其声的人不止王熙凤,楼道把这清亮的少年音做出3D立体回声的音效,不用想了,肯定是拐角宿舍那个黄少天回来了。

 

路过的同学跟他打招呼。

“黄少下午好,刚下课吗?”

“嗯是啊,下课去给我家主子买了点猫罐头,看!”

黄少天献宝似的给打招呼的同学展示他新买的猫罐头,骄傲的说,“新口味,买的人太多了,你知道吗,我后面好像有个人也要买这个猫罐头,还好我手速快,一个神龙摆手唰唰唰!”他炫耀的晃了晃手里的大袋子,以示这都是他神龙摆手摆出来的,“虎口夺罐头,怎么样,厉害吧。”

在一片极度敷衍极度不走心的“666”,“厉害了厉害了”之类的声音中,黄少天无比满足的回到宿舍,伺候他家猫主子去了,围观同学也都散了,各自干各自的事。

 

 

 

楼道还没清净一刻钟,打楼梯口传来骨碌骨碌的拉杆箱的声音,这时一个懒洋洋的声音响起来:“呐,咱们这就到了,今年扩招嘛所以宿舍挤了些,这种储藏室当宿舍不说,还得跟别的专业的伙宿舍……压力山大,你都不知道我隔壁的宿舍一屋七个人六个专业。”

“没关系。”转校的新学生温和的微微一笑,礼貌而疏离。

“你的舍友叫黄少天,跟咱们不是一个专业的,我悄悄跟你说,他这里……”那人指指自己脑袋,压低了嗓子,生怕别人听见了,“好像有问题,我听说,之前他有一个舍友,好像是他什么队的队长,反正俩人关系挺好,但是为了找猫被车撞死了,此后黄少就有点神神叨叨的了,经常对着一个巴掌大的小泥人自言自语的,还有人看见过他扔了好几副耳塞!他一个人住用什么耳塞啊,吓死人了,真是压力山大!”他又说了一句“压力山大”,也不知道是真的压力大,还是只是他的一句口头禅。

“他现在还这样吗?”

“不不不你别担心,现在好了。哦对了,你喜欢猫吗?”

“还可以,怎么了吗?”

“那就好说了,黄少天应该挺喜欢养猫的,在以前那个舍友走了以后他又养了一只,也丢了,出去找猫的时候也差点被撞——哎你说神不神,不过自那以后他好像就正常了。”说着尴尬的吐了吐舌头,“那个我说这些是不是挺恐怖的啊,我不是故意吓你的,那个……唉压力山大,要不我还是跟导员商量商量再找找别的宿舍吧。”

“不用麻烦了。”新同学笑眼弯弯,“这里挺好,我很喜欢。”

“……压力山大,你开心就好啦。内个……我叫郑轩,咱班生活委……”郑轩挠挠头,“那你先住着,有什么问题就去我宿舍找我。”

新同学点头道谢,郑轩看着没什么问题了,打着哈欠回自己宿舍了,空荡的走廊里只剩那转校生一个人,他把手揣到兜里,遥望拐角的小宿舍出神。

兜里的小东西硌硌楞楞的,新同学把它攥在手心里,微有些扎手。

他笑,把兜里的粘土小人拿出来——长得和他一样的容貌,只不过上面被抓得全是道子,也幸亏是粘土,若是他本人怕是会破相吧。

他将小人放回兜里。

拉杆箱的声音再度响起,骨碌骨碌的声音伴着轻快的脚步,一点一点接近拐角的目的地。

少天,好久不见^_^。

 

=END=


======

最近比较喜欢玄乎的小故事

欢迎留言呀~

另外碰猫毛起小疹子真的很痛苦啊!!!


评论(2)
热度(22)
© 化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