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如松柏,君情复何似

  化翎  

【喻黄】我的一个剑客朋友(三&四)

我来啦~
感谢大家的支持
第一篇文送给烦烦
被《我的一个道姑朋友》洗脑以后的产物
今天咱们的文州出场了
==========

 
三 
他宛如一个耗子,成功扫清我桌子上所有点心,打了一个响亮的嗝,开始大肆点评起来:“恩,我再次觉得你很有眼光,栗子酥云片糕还有绿豆饼桃花饼,我都超爱吃。”嘴巴吧唧吧唧似乎还在回味刚才的美味,接着道,“不过这里的桃花饼和栗子酥做的不好吃,桃花饼油了些,栗子酥又有些干……” 
我适时的给他递上一杯茶:“喝点茶解渴,另外这茶清淡的很,也十分解腻。” 
“哦!谢谢。”小剑客咕咚咕咚一饮而尽,我见他喝完茶,便提醒道:“剑客小兄弟,咱这故事……”
这会儿他并不似方才那般健谈,放下杯子后,有些尴尬的挠挠头,又不安的抚上剑身,小脸微微泛红。他吭吭哧哧好半天没说出一句完整的话,我好整以暇的看着他,耐心嘛,我从来不缺。 
他终于开了金口:“其实吧,这是我的一个朋友的故事。” 
我了然一笑,江湖规矩——“我的一个朋友”等于“我”,看不出来竟还是个腼腆的小剑客。我好心不拆穿他,轻轻点了点头,示意他讲下去。 
“我的一个剑客朋友。” 
他补充道。 
……更确定是他了好吗!这个小剑客怎么这么可爱,我忍了又忍,终于没有下黑手去摸他的脑袋。 
呃不,不是黑手,是神圣的手…… 
小剑客略显慌张的抓过茶壶,颤颤巍巍的给自己倒了杯茶,却不喝,盯着茶杯,娓娓讲述他的故事。 
哦,是他的剑客朋友的故事。 
 
 

四 
小剑客说,他的剑客朋友叫黄少天,是蓝雨国建立前的雨国人。 
他还向我科普这些历史典故,其实这点我是知道的,我们生活的荣耀大陆,有很多国家,我们所在的就是蓝雨国,不过最初这里是两个国家,一个蓝国一个雨国,两国接壤,战事不断,后来雨国被吞并,蓝国皇帝打算为整个国家起一个新名字,偏偏他又是个图省事的性子,大笔一挥提名蓝雨,这么草率的定下了一个国家的名字。 
小剑客说,这个故事就发生在雨国。 
他的剑客朋友,并不是一个真正的剑客,他的剑客朋友从小就有个当剑客的梦,可惜兜兜转转,最后却被送去雨国皇宫,成为一个侍卫。 

小侍卫最近有点忧伤。 
他把当朝大国师给得罪了。 
当朝大国师喻文州,是个术士,皇帝迷信这些,非要让他当国师,并一直坚信喻文州能用咒术保佑他长生不死帝位永存。 
喻文州是个低调的人,虽是一人之下万人之上,却不常露面,就算去他府邸拜候也得提前三天递上帖子,不过多半都被推拒了。就因为这样,大多数人只知道这个名字,但并不认识喻文州。 
剑客朋友就是倒了这个霉,那天他跟往常一样巡夜,却发现一个身穿黑色长袍的家伙,在花园里鬼鬼祟祟的不知干什么,他顿时心生警惕,皇宫中的花园多得是奇花异树,他又极擅长隐藏,轻悄悄的绕到神秘的黑衣人身后,抓住机会猛然发出攻击,如同猎豹一般快准狠的将那个家伙摁倒在地。 
“这么暴力啊……”趴在地上黑衣人捂着脸,如是说。 
而后他二人被一群皇帝的暗卫团团围住。 
再然后,剑客朋友黄少天看到龙袍的一角,他抬头一瞧,入眼的是皇帝怒气冲冲的脸。 
他死也想不到国师居然会大半夜的做法,他更死都想不到皇帝居然会来旁观。 
也就是说他刚才当着皇帝的面扑倒了皇帝最尊敬最爱戴的大国师! 
黄少天跪在地上请罪,感觉整个人生都灰暗了。 
其实事后喻文州很好脾气的向皇帝求了情,最后的结果也不过是赏了黄少天不痛不痒的几板子以示惩戒,都以为这事就这么翻篇了,黄少天却总觉得过意不去,执着的认为自己把大国师给得罪了。 
于是他专门挑了一天黄道吉日,备了厚礼,前去喻文州的府邸赔礼道歉。 
喻府很偏僻,他找了好久才找到。 
须知喻文州的府邸可有个规矩,入府得提前三天递帖子的,黄少天不知道啊,大大咧咧跟门口守卫小哥打了个招呼就走进去。 
结果当然是被揪着后领子给拽回来了。 
喻文州那天有事出门了,回来时黄少天正对门口守卫喋喋不休的话痨轰炸,守卫小哥明显已经忍到极限,正打算武力解决问题,却看到了回府的喻文州,规规矩矩的行礼:“国师大人。” 
喻文州点头表示回应,他打量了一下呆愣的黄少天,想了想,不确定的问道:“小侍卫?” 
这是他们正式见面后,喻文州说的第一句话,此时他已经换上常服,褪去了那件暗黑的袍子和浮夸的毛斗篷,他整个人看上去温和了很多。 
不不不,或许是他本就是个温和的人,只是那天晚上太黑,动作又鬼鬼祟祟,他没看清楚。 
黄少天脑子里只有一句话:陌上人如玉,公子世无双。 
“进去说吧。”喻文州把他邀进府。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黄少天总觉得那些守卫小哥看他的眼神都是惊叹且崇拜的。


我的一个剑客朋友(五&六)

我的一个剑客朋友(一&二)

======
哦漏其实我也很想吐槽蓝国和雨国😂
——这里是一个取名废的长乐。。。

评论
热度(14)
© 化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