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如松柏,君情复何似

  化翎  

【喻黄】我的一个剑客朋友(五&六)

祝我们的烦烦大宝贝生日快乐!!!
过生日嘛要开开心心哒
今天的小甜饼,口味清淡不油腻~
欢迎品尝
==========



喻文州没什么架子,相反的,太过低调了些,按说他这么一个极有地位的权臣,府中怎么也得侍从成群,可黄少天跟着他走了一路,走到正厅,几乎都没见到一个丫鬟小厮。

“不必拘束,坐吧。” 他将黄少天请到正厅坐好,因为没什么仆役,便亲自为他斟上一杯茶,“找我有什么事吗?” 
黄少天受宠若惊,手哆哆嗦嗦的接过来,他不敢看喻文州,只是翻着眼睛偷偷瞟他,一脸怯怯的样子。 
“我……我是来道歉的,因为上次的事……啊还有,谢谢……恩,谢谢你在皇帝面前替我说话,我……”小侍卫结结巴巴的,声音越来越小,脑袋越埋越深,到最后,呈现在喻文州眼前的已是一个完完整整的脑瓜顶了。 
“哦,这样。”文州坐在主位上,手随意地敲着桌子,不讲究节奏,全然凭心情的样子,他笑了笑,说,“本来嘛,术士就是一个极阴损的职业,又是在半夜,起疑心很正常,也说明你忠于职守,是件好事。至于帮你在皇帝面前说话……呵,你本就是因我受罚,若我无动于衷,实在于心不安,帮你,也算分内之事吧。” 

他的声音很好听,像冬日里的一捧温和的泉水,清冽的,很舒服。 
黄少天如是想,竟一时恍了神,直到喻文州伸出两只手指在他眼前晃,才将将把他的神思拽回来。 
“啊?国师有何吩咐!” 
喻文州无奈的摇摇头,收回手,重复了遍刚才的问话:“我在说,小侍卫你还有别的事吗?” 
“有有有!!!”黄少天举着手蹦起来,极其强调自己的存在感,“我还有一个问题!” 
“你问。” 
黄少天吞了口口水,算是给自己鼓气,他殷切又真诚的盯着喻文州的眼睛,缓缓问道:“以后,我可以常来找你吗?” 
文州一愣,旋即展开笑颜:“当然,随时欢迎。” 
 



黄少天真就隔三差五的来他这边。 
开始喻府的老管家还严格按照自家主子的要求,命令黄少天提前三天递帖子,后来架不住来的勤,他也懒得再收了。黄少天是天生的话痨性子,为人又很大方活泼,更是与喻府本就不多的常驻人员聊了个热络,有时喻文州不在或不便见客时,他能跟门口守卫小哥侃上个把时辰。 

黄少天觉得,喻文州定是个懂生活的,别看术士这个职业蛮阴暗,但褪下袍子,他就是一个俊秀的公子哥。喻府的庭院是他自己设计的,雅致得很。他院中有棵老大的桃树,树下是一方石桌,石桌前是一大片开阔的平整的空地,黄少天很喜欢这个设计,其实人家文州开这片地本是方便自己施术做法的,现在黄少天一来,便被他完全征用。 
少天打小有个剑客梦,一套剑法潇洒飘逸,他的剑叫冰雨,是喻文州起的名。 
空地开阔,足够他酣畅淋漓的舞一场剑了。 

花开的时候,那棵绰约的桃树漂亮极了。少天跟个淘气的小孩子一样,爬到树上去抖搂长满桃花的花枝,桃花飘飘洒洒,喻文州就坐在树下石凳上,看少天这么恶意摧残他的树,也不急恼,偶尔会温和的说一句“少天,当心别摔着。”而后捧起一杯清茶,看着花雨悠然而落。有的花瓣会坠入杯中,带着隐隐花香的茶水,别有一番滋味。 
练剑累了或者玩累了,正好随文州一起坐在凳子上歇会儿,饮一杯桃花茶,或吃两口文州做的糕点——文州只擅长做最多三种糕点,他百吃不厌。 

此时的他与文州已相熟识,早没了最初的怯意,俨然将堂堂国师府当成自己的家,文州也欢迎他。他越发喜欢这里,他喜欢门口陪他唠嗑的守卫小哥,他喜欢外表严肃但心善的老管家,他喜欢那片空地喜欢大桃树喜欢喻府的一切。

他最喜欢喻文州。 

他看的书不多,但他一见到文州,总能联想到翩翩君子、公子如玉等词,文州温和的像三月的暖阳,柔柔的照进整个心灵,他喜欢和文州说话,不过这些他从未同文州明说,只是在一次他们棋盘对弈时,嘴快说漏了一句:“文州,你知不知道你像阳光一样,特别温暖。” 
文州听他这么说,突然一改往常风轻云淡的面相,难得出现了恍惚的神色,黄少天有些手足无措,当他以为自己再一次得罪了当朝国师打算跪地赔礼时,就听一声响亮的落子音,随后便是文州低沉的嗓音:

“少天,你才是我的光啊。” 

他说这句话的时候极其认真。 
黄少天那时还不懂这句话是什么意思。 
他只觉得听到这句话的一瞬间,全世界的花都开了。


我的一个剑客朋友(七&八)
我的一个剑客朋友(三&四)
======
一个情O初开的天天宝宝~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们


附上一张黄柯基



评论
热度(5)
© 化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