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如松柏,君情复何似

  化翎  

【喻黄】我的一个剑客朋友(七&八)

感觉昨天跟过节一样
到现在都没缓过来……
今天的剧情依旧不虐不虐
不虐……的吧。。。
==========





你可能永远不会知道,老天爷的玩笑开的有多离谱。 

所有人都没有想到,权倾朝野的国师喻文州,也会被押入天牢。 
他是蓝国派来的!
在雨国,他确实一丝不苟的施术做法,不过喻文州隐瞒了一些事情,诅咒之下会维持一段时间的繁荣景象,但却是在以成倍的方式透支雨国的国运,在未来的某个时刻,雨国的国运被消耗殆尽,便是神仙也无法拯救涣散的雨国。 
蓝国在很久以前设局,让本就迷信的雨国皇帝异常相信咒术可以兴国,四海之内求能人异士,喻文州被人举荐,入朝任国师,一切都在蓝国的计划之中。 
术士本就是一个极其阴损的职业,喻文州经常提起,可大家还是忘了,如同忘记任何一件琐事一样理所应当。 

蓝国的一切计划按部就班的进行。 

不过蓝国没有想到黄少天这个变数,没想到喻文州不许任何人进府,却独独排除了黄少天。黄少天在无意中发现了这个秘密,他看到了蓝国皇帝递送给喻文州的情报,当然,一开始他并不相信,只认为是有人故意陷害文州,却在日后更加深入的调查中,亲自坐实了喻文州的罪名。 

他亲手将喻文州押入天牢,那时喻文州苦笑着耸耸肩:“这次是真的栽在你手里了呀,小侍卫。” 
语调轻松的仿佛在问他要不要再来一块栗子酥。 
 

一代国师入狱,黄少天因此事由一个小侍卫平步青云,晋升为禁军统领,所有人都在为他匪夷所思的飞跃和一片大好的仕途庆贺,只有他自己明白,他现在并不高兴,而是相当烦躁。 
这般烦躁的气焰在听到喻文州不日被处以极刑的消息时达到巅峰,他提着剑将新宅院里的所有花草树木糟蹋了个遍,自己累得瘫倒在地上大口喘粗气,积郁已久的情绪仍未平息。 

喻府被抄了,那里贴着封条,黄少天曾翻墙进去过一次,已经不复昔日的幽雅,反而是满地狼藉,石桌石凳被砸了个七零八落,院中的桃树也砍了,树干被宫里的人拉走征用,这里只剩下一个孤零零的树桩,黄少天觉得,如果这个树桩子会说话,定在声声泣血的控诉这所宅院里经历的一切凄惨寥落。 
黄少天冷笑,主人都性命不保,谁会在乎一棵树的死活呢。 
喻文州要死了! 
谁让他是敌国人,死了活该! 
 
正午的阳光又毒又辣,黄少天躺在地上,觉得那太阳简直与他结仇一般,针对他的眼睛晃,他有些气恼的闭上眼睛,泪水顺着这个动作流了下来,一发不可收拾。 

他又想到喻文州那句话:少天,你才是我的光啊。 
讽刺吗,喻文州,你被你的光送上刑场,我因我的光哭红了眼睛。 
 
 




黄少天平息自己心火的方式很特别。 
喝酒。 
找狱卒喝酒。 

第一次他提着坛烈酒,不喝自醉一般摇摇晃晃来到天牢,狱卒们吓坏了,还以为他要劫狱,听他说要一起喝酒,更是警惕起来,谁也不肯。 
黄少天冷哼一声:“很好,你们不陪我喝,那就好好的看着我喝!”说罢自顾自搜罗了一只狱卒喝水的粗瓷海碗,哗哗倒满酒直接灌进肚,一碗接一碗的。
狱卒们都看傻了,有一个年纪稍长的先反应过来,急急差一人去请狱丞,自己则赶紧和其他人控制场面。黄少天喝疯了,将众人推开后直接捧起酒坛,不由分说的就往嘴里灌,直到坛中酒一滴也不剩,他才泄愤一般将酒坛狠狠摔在地上。
陶瓷坛子在刚刚赶到的狱丞脚下碎开,瓷片溅了一地。狱丞顾不及满地的碎碴,看身形摇摇欲坠的黄少天,顿时倍感压力山大,正欲前去送他回府,却见黄少天扶着桌子哇哇大吐,不多会儿,大量鲜血喷涌出来。狱丞此时的压力山大简直能实体化了,眼疾手快的一手刀照着黄少天的脖颈招呼过去,而后让一众傻眼的狱卒该干嘛干嘛,自己则将人带回去。 

医师诊断后开了些药,他足足昏迷了一天才悠悠转醒,醒后又闹腾着找狱卒们喝酒,狱丞吓得都快给他跪下了。经过黄少天持续三个时辰的讲道理兼武力镇压,终于与他达成协议:大家友好喝酒不撒酒疯,我们还是好朋友。 
黄少天也确实说到做到,自那之后再没在狱里闹过,狱卒们得了狱丞大人叮嘱,帮他分担着一定要让他少喝酒,反正狱卒人数多,平均下来每人喝的量也不至于误事。黄少天每次来都带一坛好酒,狱卒难得尝鲜,这事就这么悄悄地默认下来了。 

黄少天也不知道自己在折腾什么,似乎这样折腾,就可以让时间过得快一点,快到他可以悄无声息的错过喻文州的死期。 

日子就这么一天天过去。 

直到喻文州行刑的前一天,黄少天照常跑去天牢喝酒,狱卒们在三杯后集体蒙汗药放倒。 
他偷了钥匙打开喻文州的牢门,文州消瘦不少,也受了不少刑,不过今天似乎是被精心打理了一番,雨国这点一向人性,无论是什么囚犯,死的前一天定会让他吃点好的穿点好的,精心梳洗倒饬一番,看上去至少体面些,不至于狼狈上路。 
文州很是惊讶:“小侍卫,来看我最后一面吗?” 
黄少天挑眉,答非所问:“从现在起我宣布,你这条命是我的了!”




我的一个剑客朋友(九&十)
我的一个剑客朋友(五&六)
======
目测刚刚有一个疑似郑轩的人出现
话说……
不虐的吧……

评论
热度(12)
© 化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