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如松柏,君情复何似

  化翎  

【喻黄】我的一个剑客朋友(十一&十二)

请再让我放飞一下自我让我再虐一下下
相信曙光就在前面!
鱼鱼天天见面指日可待啦~
==========


十一 
 
蓝雨国成立的时候,皇帝龙颜大悦,下令大赦天下,释放一切囚犯俘虏,黄少天终于脱离了那里。如今行走在曾经蓝国的街道上,那种感觉陌生得可怕。 
蓝国哪里都不可爱,黄少天想,街道不整齐,吃食不精致,居民不热情,连阳光都不温暖。 
蓝国哪里都不好。 
喻文州也不好! 
他最不好!!! 
 
路上他向一户居民讨了一碗水,凉的,喝进胃里很难受。 
蓝国的居民一点也不热情,他再一次在心里强调。 
 
这家主人将水递过去,也没再管他,跟邻居继续唠嗑。 
“咱们相爷喻文州大人以前在雨国被欺负的那么惨,居然还为他们雨国的俘虏求情,真是……唉。” 
“喻相爷心善呗。” 
…… 
 
他求的情? 
先前在战俘营消息闭塞,可以说是稀里糊涂的就被放出来了,黄少天跟这户人家细打听才知道,建立新国是喻文州的主意,大赦天下,也是喻文州的提议。 
他懵了,突然想见喻文州,他有好多问题想问他,比如在战俘营的时候为什么不跟他见面?为什么知道他在战俘营却不接他回家?现在让皇帝大赦天下又是为了谁? 
…… 
黄少天有时候觉得这三年来自己矫情的很,他现在心里又慌又乱,他明白这些问题只有面对面的很直接很暴力地甩到喻文州脸上,得到最直观的答案才能让他觉得踏实。 
他要见文州! 
 
 
 

十二 

战俘营在都城周围,他徒步走了两天才进了都城,那时是清晨,城门刚开,黄少天顾不得休息,一进城就开始打听喻文州的府邸。

“喻相爷啊,住城北呐,他们达官贵人都住城北。”一位卖菜大婶笑呵呵的,“那可是大红人呀。” 
不得不说,黄少天听大婶在夸喻文州,心里比夸了他自己还高兴,美滋滋的。他一高兴话就多,此时那小嘴就跟抹了蜜似得,哄得大婶直乐,大婶也跟他聊起天。

“小兄弟呀,你找喻相爷,可真是赶上巧日子啦。” 
“恩?怎么巧了?” 
“你先看看这街市有何不同?”大婶神秘兮兮的卖了个关子。 
黄少天配合的观察了番,答道:“没什么不同啊,不过好像喜庆了不少,看这满街的红绸……今天是什么特别的日子吗?” 
“对喽,答到点子上了。”大婶奖励似的掂了个苹果塞到黄少天手里,“今天可是喻相爷和公主的大喜之日,你看到的这些红绸子,三四天前就开始布置了……哎算了,我不跟你唠了,你快点走吧,现在赶过去,说不定还能讨杯喜酒。” 
“大喜之日?!” 
“对啊,我听说啊那小公主又标致又水灵,知书达理,和咱们温文尔雅的喻相爷可真是天生一对呦。要知道喻相爷待那公主实在是好的很,你看看,他府邸在北城,咱们这西城都打扮的喜气洋洋的,真不知道北城得漂亮成什么样……” 

“为什么,要娶公主?”黄少天小脸惨白,他用自己都能感到颤抖的声音,打断了大婶滔滔不绝的话。
“为什么?这还用问?”大婶笑他的问题蠢,一边把自己的菜码整齐,一边用一种理所应当的语气解释道,“很明显啊,才子佳人,天作之合呗!皇帝亲自下旨赐的婚呢,全都城的人都知道了。咱们喻相爷可是大功臣啊,别的不说,灭了雨国就是头等大功啦。我听人说,皇帝先前答应他,只要能灭了雨国,就准了他娶公主的请求……”

被酒伤透的胃开始抽搐起来,在阵阵难以忍受的刺痛的折磨下,黄少天本就憔悴的脸再无一点血色。皇帝,公主,喻文州,赐婚……每一个词都像刀一样狠狠扎进他的心脏,根本不顾及那里是不是早就已经千疮百孔。

大婶见他脸色不好,连忙打住话头,向他道歉,但是明显会错了意:“小兄弟啊对不住了我又说多了,不耽误你了你快点去,怕来不及的话前面路口左转有个马厩,你问问那儿的人能不能买一匹啊……”

后面的,黄少天什么也听不进去了。


我的一个剑客朋友(十三&十四)
我的一个剑客朋友(九&十)
======
虐天使我快乐
……
我为什么这么变态?!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小红心小蓝手还有评论欢迎砸过来呀~

评论
热度(15)
© 化翎 | Powered by LOFTER